欢迎光临浙江省计算机学会、浙江省计算机行业协会官方网站
《浙江省设计产业发展白皮书》课题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13        来源:浙江省计算机学会
分享到:

 为落实十三部委《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计划(2019-2022年)》,北京光华设计基金会、浙江绿色设计研究院(筹)、浙江省工业设计协会计划联合浙江大学、中国美院、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宁波大学编写《浙江省设计产业发展白皮书》,项目拟于11月19日在良渚梦栖小镇举行的光华龙腾奖-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江设计70人颁奖盛典暨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高峰论坛上启动。


 11月13日,《浙江省设计产业发展白皮书》课题座谈会在杭州市良渚梦栖小镇顺利召开。


1574847069977932.png

《浙江省设计产业发展白皮书》课题座谈会现场


 来自浙江省计算机学会、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用户体验产业分会、浙江省经信会、杭州良渚新城管委会、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新华三集团、杭州瑞德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凸凹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浙江永康五金生产力促进中心、浙江省工业设计协会、嘉兴市工业设计协会、宁波市工业设计联合会等机构的各界代表出席座谈会。


1574847127498404.png

《浙江省设计产业发展白皮书》课题座谈会现场

    

 在省经信厅的领导下,浙江省工业设计产业蓬勃发展,而工业设计对浙江的制造业、产业赋能及推动起到了重要作用。


《浙江省工业设计发展白皮书》旨在客观系统地介绍浙江设计产业的发展历程、总体态势和产业现状,梳理浙江省在推动设计产业发展过程中的主要做法,同时阐明未来三到五年浙江设计产业的发展思路。


  浙江省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章群星主持会议。


1574847164132402.png

浙江省工业设计协会章群星秘书长主持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浙江工业大学博士、副教授徐冰从指导思想、基本框架和进度安排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白皮书大纲讨论稿。


1574847255661650.png

浙江工业大学博士、副教授徐冰


 与会的各位就《浙江省工业设计发展白皮书》的撰写提纲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从各个角度、多个视野深入探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明确了编撰的总体方向、版块思路和主要内容,对接下来的编写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导向作用。


1574847269209816.png

浙江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浙江大学计算机与科学技术学院罗仕鉴教授


  浙江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浙江大学计算机与科学技术学院罗仕鉴教授在发言中指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中要求六大重点领域的成绩进行阐述,需要具体数据作为支撑,但在获取企业内部关键数据上存在一定的难度,这一点如何落实有待进一步商榷。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