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浙江省计算机学会、浙江省计算机行业协会官方网站
浙江省计算机学会简介

   浙江省计算机学会(Zhejiang Computer Federation)成立于1979年10月,学会成立之初挂靠在浙江省计算技术研究所,自1985年8月起至今一直挂靠在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是浙江省计算机界的学术性、非赢利性社会团体,是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WX20200709-204316@2x.png

1985年8月起至今一直挂靠在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浙江省计算机学会已发展个人会员2000多位,团体会员300多家,在省内外取得了较大的影响力。现为第十届理事会,现设13个专业委员会,嵌入式与物联网技术专委会、网络技术专委会、新数字媒体技术专委会、大数据专委会、教育信息化专委会、计算机视觉专委会、信息安全专委会、人工智能专委会、云计算专委会、人机交互专委会、 电子商务专委会、服务计算与中间件专委会、元宇宙专委会。


宗旨

   浙江省计算机学会(ZCF)的宗旨是促进业界交流、服务本会会员。学会期望在遵纪守法的前提下,为本领域的专业人士组织、搭建学术交流平台,通过加强会员间的学术交流,推动计算机领域的学术进步和技术成果的应用,促进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国际及区域的科技合作与交流,充分发挥学会的专业职能,为浙江省的信息化建设和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职责及业务范围

    1、广泛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深入调研,服务高校,进行计算机相关专题调研讨论,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2、努力提升,与时俱进。组织召开全省计算机技术研讨会,提升省内高校网络技术建设发展的水平。

    3、创新思路,突出特色。组织学会理事积极申报省部级科研课题,承担单位网络、信息化建设项目。

    4、多方配合,深入发展。学会专委会作为学会的下设机构,多次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5、牵线搭桥,招才引智。积极建设人才引荐平台和服务工作。

    6、开展技术交流、专题培训。针对企业关心的领域主题和技术热点,举办沙龙交流、讨论及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工作。

    7、开展与企业的战略合作。包括提供个性化、双赢的技术研究、开发等服务,促进产、学、研、用的融合与发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