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浙江省计算机学会、浙江省计算机行业协会官方网站
“工业设计+数字经济”诸暨市工业互联网产业链协作平台成立
发布日期:2019-08-07        来源:浙江省计算机学会
分享到:

    为践行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产业化升级战略,吸纳全国社会各界高层次专家为诸暨市企业发展献计献策,加速浙江省数字化转型的步伐,2019年8月6日,由浙江省计算机学会、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用户体验产业分会主办的“工业设计+数字经济”与杭同城产业对接活动顺利举办。


1574931695971511.png

 “工业设计+数字经济”与杭同城产业对接活动合影留念


      诸暨市科学技术协会、诸暨市计算机学会、诸暨市部分企业家代表一行人在诸暨市科协主席孟志康的的带领下,莅临活动举办地杭州市良渚梦栖小镇设计中心。会上,诸暨市工业互联网产业链协作平台正式成立。


1574931706149203.png

工业设计+数字经济”与杭同城产业对接活动现场


      本次对接活动莅临指导有诸暨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孟志康,诸暨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章柏江,诸暨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周小龙、诸暨市民政局副局长陈伟,浙江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用户体验分会理事长罗仕鉴,诸暨市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王建锋,诸暨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长徐超,诸暨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长严立平,诸暨市计算机学会秘书长、诸暨市互联网行业协会会长骆江建、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用户体验产业分会秘书长孟梦姣,诸暨计算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杨建华,诸暨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王峰、苑举林,海亮集团信息化部长、教育集团副总校长、诸暨市计算机学会理事石朝阳及20多位诸暨企业家。


       6日上午,诸暨市科学技术协会、诸暨市计算机学会、诸暨市部分企业家代表一行人参观了位于梦栖小镇设计中心的杭州源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奥格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杉帝科技有限公司、凸凹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等工业设计企业。


1574931730500404.png

诸暨市科学技术协会、诸暨市计算机学会、诸暨市部分企业家代表一行人参观杭州市良渚梦栖小镇设计中心企业


1574931740224579.png

诸暨市科学技术协会、诸暨市计算机学会、企业家代表观看梦栖小镇宣传影片


       6日下午,诸暨市科协、诸暨市计算机学会、部分企业家代表一行人在梦栖小镇设计中心会议中心参加了主题为“工业设计+数字经济”与杭同城产业对接活动的座谈交流会。


1574931763181772.png

2019数字经济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现场盛况


      在交流会上,诸暨市科协孟志康主席首先分享了对良渚梦栖小镇设计中心参观学习的一些想法。


      孟主席认为,梦栖小镇设计中心的工业设计发展势头较好,诸暨市的工业设计的发展可以借鉴梦栖小镇设计中心发展的一些方式,如解放思想,解放思路,引进人才,极力引进高学历人才到地方,为地方产业注入新活力。“浙江省计算机学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要抓住这个机会去创造,把新理念贯彻到工作中去。”孟主席说道。


1574931779252133.png

诸暨市科协孟志康主席发言


      浙江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用户体验产业分会理事长罗仕鉴教授介绍了梦栖小镇设计中心的近况,如设计中心隆重举办了2018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分析了梦栖小镇设计中心的工业设计发展优势:设计思想创新、人才众多、浙江省制造业发达、浙江省政府大力支持。


1574931798562376.png

      浙江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罗仕鉴教授分享设计理念


       罗教授还分享了设计中心的团队组成、主要研究、设计范畴及设计案例,如“G20领导人的座椅设计”、“我国新型武装直升机坐背联动康背椅”等案例和理念,提出了针对新设计时代的一些新媒体营销方式、新场景、新消费观念,如基于大数据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的智慧型市场经营。罗教授总结道企业的未来出路时说道:“新时代下的科技设计应该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为中心,以设计为牵引,以科技为支撑,以产品为媒介,才能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增强文化自信!”


       杭州骐雄科技有限公司CEO何基从“什么是工业设计、设计如何助力产业”等方面进行了会议交流演讲,分享了骐雄科技有限公司的部分设计案例,从技术背景和设计理念等方面详细进行了分享。“2010年以后是设计驱动的用户为中心去创造新产品。”何总最后总结道。


1574931860170857.png

杭州骐雄科技有限公司CEO何基


      在企业交流环节中,海亮集团、浙江利达环保集团等浙江众多企业家就诸暨企业、浙江高校、设计团队、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自由交流。


       海亮集团总校副校长、信息化部部长石朝阳提问:“海亮集团在浙江湖州市投资了很多养老产业,从目前的技术来看,人工智能对养老产业非常有利,但我国养老产业目前还未到最佳时机,在未来,不知人工智能如何对养老产业产生作用。”


1574931903966528.png

海亮集团总校副校长、信息化部部长石朝阳提问


      对此,罗仕鉴教授回应道:“养老产业和人工智能可以互相融合、相辅相成。很多老年人非常需要智能化产品,就算目前技术未达到智能机器人,但是,智能化的服装、轮椅、起居、监控等产品却不是遥不可及,依然可以很好地和养老产业融合。”


1574931916375357.png

浙江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罗仕鉴教授回应


     本次活动的最后,浙江省计算机学会和诸暨市互联网行业协会举行了诸暨市工业互联网产业链协作平台成立仪式。


      在仪式上,浙江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罗仕鉴教授作为浙江省学会代表,诸暨市计算机学会秘书长、诸暨市互联网行业协会骆江建会长作为诸暨市互联网行业协会代表,分别在平台协议书上进行了签字仪式,诸暨市工业互联网产业链协作平台正式成立。


1574931941219425.png

诸暨市工业互联网产业链协作平台正式成立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