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浙江省计算机学会、浙江省计算机行业协会官方网站
计算机视觉专委会

随着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万物互连的数字化信息空间加速构建,计算机视觉作为数字化信息空间最重要的入口,将会在未来人类社会和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在此背景下,浙江省计算机视觉专委会成立。

浙江省计算机视觉专委会的目标是就计算机视觉学科的专业内容更好地开展学术、技术交流、发展战略研究,促进计算机视觉相关领域学者间的了解与合作,推动计算机视觉学科发展,并服务地方,促进与传统产业进行深度融合,支撑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

浙江省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业委员会是由浙江大学、海康威视等单位发起的,在省内众多高校、科研单位和企业的大力支持下,于2017年1月8日由浙江省计算机学会批准成立。

团队主要成员来自浙江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海康威视等省内高校、企业从事计算机视觉等领域工作的团队。涉及如下领域:计算机视觉、跨媒体智能、大数据智能、大数据处理、工业系统安全、物联网技术、图像信息处理、机器视觉与模式识别、视觉大数据、嵌入式计算机视觉、自然人机交互、模式识别和机器学习、视频压缩、多媒体传输、三维视觉感知等。


1593703864203060.png

浦世亮

计算机视觉专委会主任

法国鲁昂大学、浙江大学博士,第十九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获得者 

法国鲁昂大学、浙江大学博士,第十九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获得者、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省151第一层次人才。现担任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研究院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跨媒体智能、大数据智能,负责海康威视全线智能产品的研发管理。作为核心技术工作者,曾获得浙江省、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带领和培养的视频监控智能化人才队伍,已成为地区、乃至我国视频监控领域的重要力量。主持研发的多项人工智能技术,已大量应用于海康威视的前、后端产品。实现以核心技术优势持续带动公司产品竞争力提升,支撑公司持续稳步增长,连续七年蝉联iHS全球视频监控市场占有率第1位。


1593703956804761.png

徐向华

计算机视觉专委会副主任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现任浙江省数据存储传输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智能与软件技术研究所副所长。主要从事大数据处理、工业系统安全、物联网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承担国家、省部级项目十多项,发表SCI/EI论文80余篇,获2012 IISWC最佳论文奖,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研究成果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目、三等奖1项。


1593704028571108.png

宋明黎

计算机视觉专委会副主任

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6年于浙江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学博士学位,攻读博士期间获得“微软学者”称号。

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图像信息处理、机器视觉与模式识别、视觉大数据、嵌入式计算机视觉、自然人机交互等,在IEEE T-PAMI, IEEE T-IP, T-MM, T-SMCB, Information Sciences, Pattern Recognition, CVPR, ECCV and ACM MM等在内的会议和期刊上发表论文120余篇。

担任Information Sciences, Neurocomputing, Journal of Visual Communication and Image Representation, Neural Processing Letters等国际期刊Associate Editor,并且是ACM Multimedia, ICIP, ICASSP, ICME, PCM, PSIVT and CAIP等国际会议的审稿专家和程序委员,另外还是IEEE T-PAMI,T-IP, T-VCG, T-KDE, T-MM, T-CSVT, TSMCB, IJCV, PR, INS, CVIU等期刊的特邀审稿专家。

2015,新加坡国立大学,访问教授

2012–2014,美国华盛顿大学,访问学者

2009,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访问教授   

IEEE资深会员,ACM专业会员。


1593704100557187.png

李   玺

计算机视觉专委会副主任

教授,博导,浙江大学-每日互动数据智能研发中心主任

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浙江省特聘专家,浙江省151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 中国信息与电子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中国图象图形学会理事。主要从事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和机器学习等领域的研究和开发。本人在国际权威期刊和国际顶级学术会议发表文章近130篇,包括TPAMI、IJCV、TIP、TNNLS、TKDE、TMM、、TCSVT、TCYB、ICML、ICCV、CVPR、IJCAI、AAAI等。这些研究成果受到了国际学术界和工业界的热烈关注,拥有2篇ESI高被引论文,Google Scholar引用3500次左右,担任国际计算机视觉领域顶级会议ICCV 2019的领域主席(Area Chair), 担任人工智能领域顶级会议IJCAI 2019的领域主席(SPC),担任神经网络和学习系统领域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的Associate Editor(2019.1—), 担任图像视频处理领域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for Video Technology》的Associate Editor(2019.1—),担任神经计算领域知名国际刊物《Neurocomputing》和《Neural Processing Letters》的Associate Editor,担任国际模式识别大会ICPR 2018的领域主席(Area Chair),担任中国模式识别大会CCPR 2019的领域主席(Area Chair),同时担任多个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方面的国际刊物和国际会议的审稿人和程序委员。

获得两项最佳国际会议论文奖(包括ACCV 2010和DICTA 2012),一项最佳学生论文奖(ACML 2017),以及一项ICIP 2015 Top 10%论文奖。另外分别获得两项中国北京市自然科学技术奖(包括一等奖和二等奖),以及一项中国专利优秀奖。所指导的博士生在2012年取得了DICTA(数字图像计算技术及其应用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

另外,还指导学生队伍进入2015年阿里巴巴大规模图像搜索大赛的决赛阶段,获得第6名(报名参赛队伍逾800多支)。另外,指导学生团队分别获得ECCV 2018自动驾驶和视频目标分割两项Workshop竞赛的第2名和第5名。本人担任很多国际著名的学术会议的程序委员(如ICML2018、CVPR2018、IJCAI 2017、NIPS 2017、ICCV 2017、CVPR 2017等)。


1593704139826961.png

俞   海

计算机视觉专委会副主任

高级工程师,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海康威视研究院感知技术与平台部负责人。2006年硕士毕业于浙江大学信息学院,同年加入海康威视,主要从事视频压缩、图像信号处理、嵌入式系统、多媒体传输等技术的研究与应用。

 

1593704188454405.png

毛   慧

计算机视觉专委会秘书长

博士,高级工程师,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算法总监

海康威视研究院技术原型部负责人。2006年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2011年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信息学院,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后。主要从事深度感知(双目/TOF/结构光等)、三维重建、VSLAM、AR/VR、计算光学、移动机器人等系统原型技术研究与应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