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浙江省计算机学会、浙江省计算机行业协会官方网站
CCF 青年精英大会 | 陈纯院士在线分享报告《联盟区块链技术、平台及应用》
发布日期:2020-06-10        来源:浙江省计算机学会、浙江省计算机行业协会
分享到:

中国青年精英大会YEF2020已于6月5日正式开幕,首日直播32万人在线参会,新华社、人民网、中国青年报、经济日报等数十家国内主流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陈纯院士在大会的特邀报告环节分享了《联盟区块链技术、平台及应用》。


5ed684a566447baadd924da284713dd4.jpg开幕式嘉宾正在观看陈纯院士在线特邀报告


演讲题目
:《联盟区块链技术、平台及应用》
演讲者:陈纯(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浙江省计算机学会名誉理事长,CCF会士

关键词:区块链
内容简介
区块链技术自2008年作为比特币的底层技术出现以来,迅速引起广泛的关注。由于区块链的分布式、去中心、不可篡改等技术特征,其应用场景从最初的数字货币逐渐延伸到金融、物流、工业、社会治理等多个行业,成为“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

报告从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历程和组织形式切入,重点探讨了联盟区块链的关键技术、系统平台和典型应用场景,并对“后疫情时代”区块链在我国社会治理中的应用进行了展望。

报告内容视频全文链接
https://dl.ccf.org.cn/audioVideo/detail.html?id=4960474266290176&_ack=1(请复制到浏览器查看)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