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浙江省计算机学会、浙江省计算机行业协会官方网站
省计算机学会组织教授博士生赴嘉兴科技城调研
发布日期:2016-12-31        来源:浙江省计算机学会
分享到:

2015年12月1日下午,浙江省计算机学会组织专家教授及三位博士生赴嘉兴科技城进行调研。调研内容包括:企业的需求和存在的问题,学会能为企业提供的帮助以及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交流,探讨合作共赢的方式方法。


      参加此次调研的人员有: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助理林兰芬教授、学院尹健伟教授、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肖少拥以及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生刘娇龙、徐悦甡、王剑宇。


首先,各位专家教授与嘉兴市科技城管委会社会与发展服务部沈青扬部长等进行了座谈,沈部长介绍了科技城的总体情况,双方就科技城的整体规划和未来发展进行探讨,并交换了意见。


1574846130838679.png


科技城计算机领域代表性企业安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企业发展所面临的技术问题和需求,其中主要包括:嘉兴地域在吸引高层次、高水平人才方面还有局限性,使企业发展受限。


大家就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未来的发展需求进行了交流,各位专家给出了详尽的规划以及后期合作的战略意见,如:高校人才如何介入企业;企业到杭州等城市建立基地;通过技术探讨促进企业与学校相互交流等。


博士生们认真记录了目前的各项技术问题,并且向各企业分发了需求调查问卷,为后续学会组织专家开展针对性的服务活动提供依据。


最后,各位教授与博士生一同参观走访了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研究院现状,人才情况及技术发展状况进行了介绍。调研发现,研究院更多的着力于电力、国有等大企业,瞄准长三角地区,而对南湖区,甚至嘉兴的服务没关注,且不了解当地企业的需求。各位专家教授就此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计算机学会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合作,包括共同为南湖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促进嘉兴科技城的快速发展。

1574846197538458.png


此次调研发现,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仍面临着许多问题,学会能够提供相应的服务,并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问题。通过对嘉兴科技城政策现状及企业各项需求的深入了解,相信学会能够充分发挥其科技服务功能,做出扎实可行的可供地方借鉴参考的调研报告。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